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日記】原來,這就像是嫁女兒的心情?


這兩天,家裡多了個新書包,不是哥哥書包換新的,而是......我們家弟弟要上幼稚園囉!!

當年哥哥要去幼稚園的時候,心情沒這麼激動。
每每看到FB上朋友們小孩上國小時爸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心得,總覺得離我好遠。
沒想到屎提夫今天還是壓抑不住而發文阿!

今天騎車帶弟弟經過幼稚園,我試探性的問他;
"弟弟,明天你要去幼稚園了耶"
弟弟張大眼睛,眼神看得出很興奮的問我說:

"那學校裡會有我的朋友嗎?"
"會喔,你會在學校裡認識很多朋友喔!"

"如果有小朋友打我,我就會告訴老師!!"
弟弟突然轉而激動的說出這句話。

上面兩個問題,可能是連日來在保母家被耳提面命後萃取出來最精華而放在弟弟潛意識裡面最想問的問題吧,即將面對新的環境的興奮裡也有一絲擔憂。

屎提夫我已經記不起我幼稚園入學的心晴不晴了,能搜尋到腦中最有感觸的畫面,是窗外曬進來的陽光很刺眼的照在國小斑駁的桌上,位置上的我有點擔心的看著四周不認識的同學還有台上的老師......

弟弟,恭喜你也要進入學校的環境去接觸更多更大的世界了,爸爸即將在校門口放下牽著你的手,看著你背著大書包的小身體回頭開心的跟我揮手說掰掰。

期許即將被正規化的你,身在體制內仍保有探索這世界的好奇與熱情;白紙如你,將會有更多的顏色,讓你的人生更美麗。

爸爸這輩子不會有把女兒的手交給別人的那一刻,但此時即將在校門口放下牽你小手的那一個moment,應該是最接近嫁女兒的心情吧。

"加油,弟弟" (也加油,屎提夫爸爸)



【日記】聽懂了嗎?弟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