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開箱】溫柔、優雅、時尚又有運動氣息的Garmin新旗艦錶Fenix5S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Garmin的旗艦錶Fenix5囉,先前跟上了城市綠洲預購,等了大半個月總算到貨了,今天屎提夫就要來分享Fenix5S的開箱文拉!!!

Garmin Fenix 5 系列有分 Fenix 5、5S、5X三種型號,差異主要在於尺寸:
錶面直徑
Fenix 5X :51mm
Fenix 5  :47mm
Fenix 5S :42mm
除了錶面尺寸外,功能與規格也有著不一樣的設計,但全部都支援心率偵測功能。

Fenix 5X有內建圖資,可直接搜尋附近興趣點與行人導航;Fenix 5X & Fenix 5都有wifi功能。


一個小小黑色盒子裡裝的就是今天主角:Fenix5S阿,超有質感的黑色盒子,Garmin已經將運動錶作到精品的程度了。



噹噹,廬山真面目出現了!!Fenix5S預購的錶帶沒得選,只有白色,原本小失望了一下,但其實會越戴越喜歡,白色錶帶更有都市紳士風的格調阿,女生穿搭上面更是無可挑剔的漂亮。



【內容物】
高級盒裝的內容物排排站:Garmin Fenix5S,充電線(> <為什麼又是跟其他錶不同規格拉!),簡單說明書,貼紙(我又不是show girl,為什麼要附上這包貼紙呀,其實有點納悶)



近拍一張,那圈金屬的光環好漂亮,也就是跟之前Garmin第一款精品表(vivomove)同樣外型,可以說Fenix5S是Fenix3的靈魂灌注到vivomove也不為過。
不過Fenix5S畢竟是GPS產品,所以不像是vivomove使用鈕扣型電池就可以撐一年。
那時候vivomove推出時,屎提夫可是心癢癢的想要衝著外型給他拜下去呢。



【實體按鍵】
Fenix5S是沒有觸控螢幕的,所以要用實體按鍵去操控多項功能,左邊三個右邊兩個,左邊功能分別為亮燈/上/下,右邊功能為Enter/Escape,聽起來似乎很複雜,其實使用上非常直覺喔。



【Elevate™光學心率監測】
之前用過的Garmin vivosmart HR+,後面突起的心率偵測其實一整天戴下來手腕都會有一個印,而Fenix5S的心率感應器已經是內嵌進去,不會有異樣突起,所以長時間配戴後也不會有紅色印記烙印在你的手腕拉!!太好了!
旁邊四個頂針孔洞就是充電插槽囉。


【錶帶】
大理石白白色矽膠錶帶,戴了幾天不容易沾污漬,而且矽膠材質也算浮貼舒服。




【錶帶-QuickFit】
Garmin Fenix5S 錶帶可以快拆,到底多快立馬來試試。
食指稍微一按壓錶帶背面的黑色紐,馬上就可以拆開了,超快超方便。


時尚的朋友想要錶帶搭配衣服,Quick一下,馬上就像是換了新的錶。


以後衣櫃裡面也需要有一Fenix5錶帶專區囉 (下圖截圖自網路)


再來一張出箱照,旁邊那個beat yesterday貼紙就是隨箱附贈的拉,難道Garmin行銷人員早知道大家開箱都會有這種slogon困窘的時候嗎?



【首次開機囉】
看完一大堆外型照,撕掉保護貼開機,馬上要使用者簡單設置一些設定。



一連串簡單設定後,就是預設的手錶待機畫面拉,好漂亮的畫面呀,除了時間外也有步數,今天運動距離等資訊,當然Garmin其實可以算是運動界的Android,所有設定你都可以高度客製化,裡面還有其他錶面可供你選擇(或是連上Garmin connect app下載),每一款錶面的資訊你也可以更改喔,比如說今天燒了幾卡路里,今天氣壓變化是不是可能放颱風假.....

所以,即使你在跑團裡或是晨跑跟別人撞錶了,沒關係,錶面肯定不太一樣,即使一樣,show出來的資訊也不一定樣,醬你可以安心了吧。



【產品說明書】
大概提了下怎麼開機與按鍵等配置,翻到這一頁規格讓大家看一下,重量!重量!重量!Fenix5S是三款Fenix5系列裡面最輕的67g喔,這對很多跑者應該很甘心,太重的錶跑個一小時,手腕會痠耶。

【電池效能】
這是GPS錶的超級大罩門,一般智慧型手錶跟手機藍芽連結接收訊息,耗電還好;打開心率偵測,耗電稍微多了點。但是,當你開GPS時,那耗的電可能跟你噴的汗一樣多,怎麼樣延長開啟GPS紀錄時的電量成了各家廠牌的know-how了
Fenix5S在"Ultra trac"模式下可以撐到22小時,挖嗚,跑超級馬拉松的朋友或是戶外運動長時間無法充電的朋友,這應該是對你們很有幫助的指標喔!!
下篇文章再來專文分享這個省電模式。




不是我的手白,是Fenix5S把我的氣質整體提升拉。


馬上去下載一個新的錶面玩玩。



不同功能切換。



插上充電線充看看。Fenix5S的後面充電插槽我用了幾次後,發現不太好拔,需要很用力才能拔起,也就是說久了這插槽就可能會鬆了,甚至不小心就會有斷掉的可能,斷哪邊都有可能阿。



新機來電量還是有七十幾趴,Good!



【Garmin connect】
再來就是下載Garmin app來連線拉。





Garmin connect裡面的資料真的太博大精深了,分享不完,待朋友們自己去挖寶吧。




【新機處女航】
今天來到嘉義,先來跟蘭潭合拍一張。



Fenix5S整個就是......漂釀



再來到了嘉義梅山的燕子崖,利用登山模式記錄的高度曲線圖。看到這坡度,下來很容易,上去就很辛苦了。



走過的軌跡也可以在Fenix5S上面瀏覽唷,有ZoomIn/ZoomOut可以看更細節的軌跡,這對登山的朋友應該非常有幫助阿!



【導航功能】
Fenix5系列只有5X有內建地圖而已,小試了一下Fenix5S的導航功能,就是指示目標的方位與跟你現在位置的直線距離。可能有更細節的軌跡導航,後面玩熟了再分享嘿(老婆催睡覺,要趕快文章收尾了)



【智慧型功能】
所位智慧型功能不是說他可以像Siri或是OK Google一樣智慧,而是可以從智慧型手機上面透過藍芽傳送一些重要訊息過來,在藍芽傳輸範圍內,比如說手機在客廳,人在廁所蹲馬桶,訊息一樣可以不漏接喔。

【行事曆】



【天氣概況】
依據你現在位置提供給你降雨機率還有溫度,也可以看未來一周預報喔。




【Line訊息不漏接】
訊息量多到提醒音可以組成音樂的群組,或是有加老闆訊息不可10秒未讀的,手機不一定在身邊,手錶基本上不離身了吧,讓你秒看訊息不斷線。
你一定會問我,在Fenix5S上面讀了訊息後,對方究竟是會看到"已讀"還是"未讀"呢?!
秘密!!!!



【開箱小結論】
Garmin Fenix5S是支很有品味的錶,雖不具粗曠的外型,卻有同等級的高階應用,型男戴起來就是與眾不同,買來送給女友老婆或小三,肯定感動到三生三世都是你的人。
噢,對了,在你被勸敗之前,記得先看清楚標價別輕易先答應送人阿!
END


【更多開箱文】

【開箱】外表非常出色吸睛的華米手錶Amazfit

【開箱】Garmin運動手環新里程碑vivosmart H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