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屎提夫自創遊戲】讓家裡地墊也變有趣的自創遊戲


唔~看到這張照片,大家不會抖了一下問說甚麼時候屎提夫拼到第三隻要湊3對3打籃球了吧。
哈,不是的,這是老大小時候的樣子,那時候有分享過這個非常實用的蔓葆嬰兒爬行墊
即使老二到了兩歲多,這個地墊還是非常好用,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屎提夫怎麼在地墊上再蹦出新玩法。

【物品】蔓葆嬰兒爬行墊 或是其他類似的地毯、地墊也OK
【人數】老師 x 1、學生 x 2 (最好兩人(含)以上比較有趣)

【基本/競賽玩法】
學生聽老師口令做對應動作

指令範例:
1) 左腳踩K
2) 右手按Z
3) 頭碰到西瓜
看誰最先完成就得分

累積得分最多那個學生就有貼紙一張或是其他獎勵。
藉此可以訓練小朋友聽懂指令,排程指令,跟專心完成指令


當然,競賽式的玩法並不一定適合所有小朋友,或是會玩膩,這時候就可以進階到下面這玩法。

【進階/合作玩法】
這時候可能要加進一點道具,比如說他們用的青蛙水壺或是小板凳之類的,增加執行指令困難度。

指令範例:
1) 先從桌上拿"不是自己"的水壺
2) 把手上的水壺放到公車圖案上
3) 把自己的小板凳也放到水壺旁邊
4) 左腳站紅綠燈,右腳站馬路
5) 左手拿起不是"自己的水壺"
6) 右手互相牽起來 (這時候就非常困難了,但已經有合作的感覺)
7) 想辦法把對方手上的水壺放到自己的板凳上
(這時候他們一定要協調先把其中一個水壺放下,才有空手去拿另一個水壺,合作出現了!!!)

這套合作式的方法就不是要比快,而是要最後的指令都有完成才算遊戲結束,所以就看到兩個人牽起來,身體非常困難的要蹲下去拿水壺,更困難的下一個動作,要單手把水壺跟對方水壺交換,"溝通" 跟 "取捨" 就成了兩人要合作就要先學會的因子了





【後記】
會想出第二套玩法就是因為第一套玩法,屎提夫家的老大玩輸了開始起"敝臉",鬧脾氣不想跟弟弟玩,所以屎提夫趕緊動腦想了另一個合作式的玩法。

你們家小朋友也有好玩的遊戲方式嗎,一起分享給屎提夫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