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日記】今天,我們溜滑板車上學吧!



放了個年假回來,老大第一天還很開心的去幼稚園,想著久沒見到的老師跟同學;第二天早上,就開始嚷著想要放假不想上學了。

我的老天,才幼稚園,去學校就等著吃點心睡午覺跟玩遊戲,這種無憂無慮的開心學生時光,你居然不想去學校?

安撫了好久,仍是一個想放假的臭臉;
屎提夫靈機一動想到了一招,"爸爸今天用滑板車載你去學校吧!!"

滑板車耶,這種只在假日去公園才有機會玩的運動器材果然吸引了他的注意,馬上二話不說開始穿制服。

出門時,讓他雙腳站在前面,我則是單腳站在他後面,然後另一腳蹬呀蹬的往學校溜了過去。

一路上,他超開心,我心情也挺好的(雖然腳痠了點),到路口等紅綠燈時,旁邊的摩托車騎士們都投來一種羨慕的眼光。

到幼稚園後,校門口的老師用詫異的語氣說:"哇! 你今天用滑板車上學喔~",老大整個就是很開心的一溜煙跑去教室,想必他今天心情應該整天都很開心了。

而我呢,趁上班還沒遲到前,趕快再用滑板車蹬呀蹬回家,騎摩托車上班去了。


【後記】
我們大人何嘗沒有不想上班想放假的時候呢?我們更幸運的是,可以自主的跟公司請假,但是小朋友不想上學想放假的時候,可是沒有這種年假可以請,也可能要爸媽們跟著放一天假阿;所以屎提夫換個接送上學方式讓他轉移不想上學的想法果真奏效,小孩開心,我也順便運動,大家皆大歡喜阿。

不過,下次要換成溜直排輪去學校了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