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屎提夫掰故事】不喜觀別人一直看他的強強


【屎提夫掰故事】
老大兒有時候會有一些舉動,怎麼講怎麼勸都沒有用,依舊固執,屎提夫一時間也找不到相關繪本來啟發他,只好動腦掰了些故事來引發他思考,這一系列文章都是實際講給他聽過,趁著還記得住,在這邊寫下來也分享給大家。


【一個關於盯著別人看的故事】
老大兒是一個喜觀察別人舉動的小孩,有時候會看著別人的舉動入神而忘了手邊的事情;而他自己有時候也非常不喜觀別人看他,即使別人(不過大人或小孩)看他可能只是覺得他可愛,他卻會覺得別人在取笑他而對別人大吼大叫。

某次外面餐廳用餐時,隔壁桌的大叔聊天聲音一直很大,老大兒一直盯著他看(當然不是那種瞪,而是很好奇的觀察),屎提夫一面提醒他專心用餐,一方面很怕大叔的左右手背各刺有一隻鴨跟豹,用完餐的當晚洗澡時,屎提夫就跟他掰了下面這個故事。



【故事開始拉,坐好坐好】

有一個人名叫強強(因為他個性很倔強,這樣比較好記),小時候的強強很不喜歡別人眼睛看著他,即使別人看他可能是覺得他長得很可愛,或是不小心頭轉過去看到他,強強都會對別人大吼大叫。

老大兒:"是講我嗎? 可是他叫強強耶? 那應該不是我" (他已經意識到了我的置入性行銷)


時間久了,同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們,都不太敢靠近強強,很怕一不小心眼睛看到強強,就會被他吼。


屎提夫:"如果你是強強的朋友,你敢接近他嗎?"

老大兒:"不敢!! 很可怕!"

有一天,強強溜滑梯的時候跌倒了,腳一直流血,強強坐在地上哭,轉頭看看有沒有其他小朋友可以幫忙扶他起來,結果,旁邊的小朋友們都知道強強不喜歡別人看他,所以都躲得遠遠的,沒有人敢過去幫忙,很怕被強強吼

那一天,強強哭的眼睛好紅好紅,腳也好痛好痛。

長大以後的強強,還是沒有改掉不喜歡別人看他的習慣。


有一天,強強跟公司的朋友一起去吃晚餐,吃得很開心,聊天的聲音也越聊越大聲;隔壁的桌子坐了一家人:爸爸、媽媽、姊姊跟弟弟。


老大兒:"那應該就不是我們家了~~" (性別稍微改一下,不然太明顯)


那家人的姊姊吃飯有點不專心,一直盯著隔壁的強強叔叔看,爸爸一直叮嚀他專心吃飯不要看別人,姊姊吃了一兩口飯之後,又繼續轉頭看著講話很大聲的隔壁桌強強叔叔......


老大兒:"跟我一樣耶"

屎提夫:"對,有點像!" (其實就是在說你拉)

後來,強強叔叔發現了隔壁桌的小女生一直在看他,強強開始有點不開心了,講話的聲調開始變了。


這一桌的姊姊發現強強叔叔講話聲音不太一樣,她更是眼睛睜大的盯著看。


突然!!!!!!


強強叔叔放下碗筷站起來走了過來,走到姊姊這一桌之後,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姊姊旁邊,說:"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我  不  喜   歡  別  人  一  直  看  著  我!! " 

強強叔叔的聲音非常大聲,姊姊嚇到哭了起來。

老大兒:"姊姊哭了喔!?"

屎提夫:"如果是你會不會嚇到?"
老大兒:"會!!"

看到小女生哭的強強叔叔,自己也嚇到了,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糟糕

強強叔叔回家以後想了很久,也下定決心,從此,他改掉了不喜歡別人看他的習慣,當他發現有人看著他的時候,
強強會先看看是不是自己講話的聲音影響到別人,
或是自己的動作太大影響到別人,
如果都沒有,強強知道別人看著他並沒有惡意,若是別人好像在笑,那也沒關係,因為世界上最厲害的人,是可以讓別人開心的人,這樣強強反而更開心了,反而會對看著他的人笑一笑喔。


而姊姊呢,那次被嚇到而哭的姊姊終於知道,她這樣看著別人,別人有可能會很不喜歡,所以她也在爸爸媽媽的提醒下,慢慢改掉這個看著別人的習慣了。



屎提夫:"故事講完了,有聽懂了嗎?" (糟糕,問這句話就有點露餡了)

老大兒笑了笑:"懂阿 !!"



屎提夫還會持續掰故事下去,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傳達一些東西成效似乎不錯,老大兒也比較可以從故事裡面有同理心的站在不同立場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