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開箱】外表非常出色吸睛的華米手錶Amazfit


開箱囉開箱囉,屎提夫這幾天拿到一支新的華米手表Amazfit,這邊整理一下心得分享給大家。

智慧手表當道從Motorola的moto 360開始引領圓形表面的風潮,Samsung的Gear系列外型也是流線唯美,原本GPS界的Garmin也從GPS運動表/手環開始智慧起來。

今天介紹的這支華米手表Amazfit,厚度已經比moto 360更扁平了一點,一圈金屬框加上橘色表帶,整個就是想要時尚與運動通吃阿。

屎提夫一介工程師,不是單單外形跟價格親民就可以滿足得了我,讓我捫繼續看下去吧。

【開箱】
簡單俐落的開箱,白外盒黑內裡放著橘色表帶的Amazfit,整個就是很有fu。


【內容物】
簡單俐落:一隻錶,一條線,一個充電插座,一張簡單到不行的使用說明(現在3C用品都在比誰家的使用手冊最簡明扼要就對了拉?)


【翻肚來看】
華米Amazfit的背面四個金屬點即為充電連接點。
中間為心率sensor
左上角是Amazfit唯一的實體按鈕


【操作】
Amazfit表面是觸控式外加表後面的實體按鈕(如上一張圖)來實現各種UI操作。



【功能】
直接利用UI的畫面來告訴大家Amazfit的各項功能。


【待機畫面】

主要就兩種
1) 左下圖的時間畫面,非記錄運動資料的待機畫面。
2) 右下圖的運動中畫面,當你開始記錄運動模式,且已開始運動,畫面就會鎖定在此一頁面。

屎提夫心得:

有在跑步的朋友應該會跟我一樣的感覺,運動模式單一畫面塞下這麼多資訊,實際跑步時把手腕抬起來看一下的時間很短,加上震動,這麼多資訊其實很難讓運動員消化
建議可設計成讓使用者選擇在單一畫面放下多少資訊,兩欄四欄或輪播的方式跳動。


【主要模式】
在上面待機畫面按下實體按鈕後會進到一個可左右切換模式的選單,分別為
【運動模式】【時間模式】【計步模式】【心率模式】【支付寶】【羅盤模式】,後面再依各主要模式講解。





【運動模式】
運動模式主要有三種:跑步/健走/越野跑,另外可以在這邊操作音樂(連結藍芽耳機)


【運動模式】【跑步】
基本的一些資訊都可以在這邊看到,其中還有當下的軌跡圖。

屎提夫心得:

個人是覺得總里程的部分還有進步空間,我習慣跑的路徑總常我大概知道,也有跑過學校操場,但是誤差值不僅不一致(standard deviation大),且誤差值最大有到10%,當快樂表呼?





【運動模式】【健走】

比起跑步模式少了三項資訊。





【運動模式】【越野跑】

比起跑步模式,越野跑多了高度的資訊進來,也就是在這狀況下,高度計/氣壓計才是有做動的。

屎提夫心得:高度計/氣壓計其實是需要校正的,不然數值都是相對高度而不是絕對高度,但是我反覆把玩手表跟app都找不到這手動輸入的界面,想當然是Amazfit很貼心的利用了GPS的高度資訊來校正高度計了,其實這誤差會蠻大的,而且校正的環境當下是收訊好呢還是差呢,後續是否還有持續校正?




【運動模式】【歷史紀錄】

裡面可以看到歷史的運動資訊,也可以看到心率的曲線圖,若是使用越野跑模式,也可以看到高度曲線圖。


【時間模式】
時間模式第一頁是可以置換成下面4~5種的表面,若有跟手機藍芽連結,還有氣象資訊(but我的氣象資料一直沒有成功進來);另外還有充電相關資訊(距上次充電時間&還可以開啟GPS使用時間)。



【計步模式】
計步模式是在一般狀況下Amazfit就會累積你的步數,在這計步模式裡面有更多的統計圖表,包括當日每小時的步數,今天的活動比例,也有本周每天的步數統計,也可以瀏覽相對應的卡路里統計資料。


【藍芽與手機連結】
這功能其實普通,就當手機上面有line/簡訊/來電/email等事件進來,Amazfit手錶上面會即使提醒與顯示,但是萬一錯過當下的事件,其實並沒有一個事件未讀暫存區可供瀏覽或回顧。


【手機app】

這邊就不放上截圖了,因為Amazfit本身的app只是一個非常簡易的設定與更換錶面的app,而且還不能正式從google play上可下載,須掃瞄QR code才能下載到apk自行安裝,詳細的運動資訊還必須開啟【小米運動】等其他app才能將手錶裡面運動資訊傳過去,試了幾次都無法成功將運動資訊傳成功(軟體已更新到1.0.0),一氣之下就還是只能等官方釋軟體更新看有無解掉此一問題囉。




【屎提夫試用心得】
硬體到位,價格到位,軟體還不到位的Amazfit還有一段軟體的路要走,外表非常出色吸睛,如果軟體可以更貼近使用者,那就整個滿分了,期待中.....


更多開箱文可以follow屎提夫的FB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