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開箱】Garmin運動手環新里程碑vivosmart HR+

'
,
開箱開箱,熱呼呼的開箱文又來囉,今天要來開箱的是這支【Garmin】的運動手環【vivosmart HR+】。

手環這產品的初期定位:
(1) 能記錄日常基本運動資訊
(2) 省電
在沒有螢幕顯示需求(藍芽連接手機顯示)下,僅開啟sensor利用演算法推估運動量,省電是沒太大問題。

後來使用者覺得身上除了戴錶,還要多戴一個手環,做起事情礙手礙腳;於是,手環上面開始加了螢幕以用來顯示時間與一些運動量(步數、卡路里、久坐提醒....);多,還要更多,心律感測器(heart rate sensor)也加進來了,到此,對於一般日常生活的運動量已足夠,但,Garmin硬是要將他們的GPS的核心功能給導入手環。

從此,手環與運動手錶的分界開始模糊,一如電影【師父】裡所說,當軍界開始介入武界,範疇開始牽扯不清,案情就不是這麼單純了!!!

就讓我們繼續看這篇【vivosmart HR+】的開箱,究竟,手環加上了GPS跟蜜桃尬烏龍有什麼不同呢!!!


先來看看Garmin穿戴式裝置的產品一覽表:
【fit系列】使用鈕扣電池,官方資料顯示電池電力可以長達一年
【smart系列】使用充電式鋰電池,大約3到5天就必須要充電。
而smart系列從【vivosmart】開始,【vivosmart HR】加進了心跳感測器,今年新款【vivosmart HR+】則是把GPS的功能也加進來。
【active系列】主要亮點就是彩色銀幕,還有開啟了GPS的另一系統GLONASS,電池仍使用充電式鋰電池。
【move系列】今年新系列,貨真價實的腕表(專業日本機芯),加入了sensor,可以針測步數/久坐與睡眠狀態,從運動風跨進了時尚圈的第一步。



【開箱】
一字攤開,vivosmart HR+本體,充電線,說明書。


話不多說馬上充電,這充電座在裝上時有個方向,不仔細看還常會裝不上;另外,拔下時也不好拔,很怕一不小心就扳斷了。


vivosmart HR+後面的三個亮點就是心跳針測器,這突出來的機構在久戴拆下錶時,常常會在手腕留下一個正方形的印子阿.....> <



這超有質感錶帶戴在手上有著濃濃的科技時尚感,對於一個男生的手腕來說剛剛好。


觸控螢幕其實觸感很讚,感應也很靈敏,輕輕一滑就可以看到各種資訊;下面這張是按壓了下面的按鈕後跳出來的各種功能。





Garmin connect app
穿戴裝置因為介面關係,很多設定的功能都移駕到手機上的app,而Garmin connect的運動數據的強大,一篇文章介紹不完,還是請大家去下載了看看就知道。


Garmin connect也可以設定你想在vivosmart HR+上面顯示的資訊,其中的音樂控制項是利用手機來播放音樂,然後vivosmart HR+可以切換曲目,若有跑者或是喜歡用手機聽音樂,但手機放包包裡的時候,這音樂控制的功能就可以用上了。


如果你的手機與vivosmart HR+處於藍芽開起且配對的狀態下,你可以直接在vivosmart HR+接收到下面這些智慧通知,Email / Facebook / Line的訊息也可以用vivosmart HR+來簡單瀏覽(但無法回覆就是),這樣就不怕手機離你遠遠時會漏接任何重要訊息囉。




實際測試GPS
若戴著沒有GPS功能的手環出去運動,雖然有各種運動數據,但可惜的就是沒有實際運動的軌跡(路線),vivosmart HR+加進了GPS的功能,當然要來好好試用一下,台北的心肺之一公園跑個一圈試試,這公園有著蠻高的樹木遮蔽,另一邊甚至有建國高架橋擋住一部分的天空,信義路上面單邊也有幾棟高樓容易反彈衛星訊號,跑完一圈的軌跡如下,還不錯耶。


另外一天找了個操場試試,同時也戴了另一家的運動手表去比一比,跑完10圈的軌跡如下,收斂程度比起更專業的運動手表略差,但在手環ID限制下的天線能有可以直追運動手錶的軌跡,算是不錯的表現囉。



【結論】
Garmin的這款vivosmart HR+除了承續手環一貫的極簡風,錶帶的質感也更上層樓,非運動時可以捕捉到你的基本活動量,也可以做為手機的訊息延伸,而運動時除了各種應有的運動數據,現在又多了GPS的定位功能,不僅更可以修正運動數據的誤差,在運動完後更可以檢視運動軌跡,算是一款優質的手環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5 則留言:

Ming 提到...

請問GPS定位需時嗎? 可以好像forerunner 一樣幾秒就定位?

屎提夫 提到...

Hi Ming,

定位速度應該是要端看你的環境與距離上一次開機多久而定耶。
一般來說我覺得定位速度還算快,在空曠環境距上一次約一兩天的前提下,大約三十秒之內可以定位,提供給您參考囉。
謝謝

Unknown 提到...

定位時間我覺得不一定
有時需要好幾分鐘的時間
大缺點...

屎提夫 提到...

Hi Philip,
感謝留言。
建議兩三天跟手機的app同步一下,同步完了以後,定位時間就會快上許多喔,試試看。
屎提夫

雪人 提到...

香港人最愛的 Whatsapp 會有提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