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遊記】【雲林斗六】官邸兒童館

炎炎夏日的週末,想帶小朋友出去走走總會有不知道去哪的窘境,去賣場/Shopping mall,雖然有冷氣吹,也同樣有很多刺激消費的東西,去圖書館展館,小朋友有時候又不耐久坐,今天發現了一個好地方:有冷氣、有書看、有玩具、有遊戲室而且還是免費的空間:【官邸兒童館】,推薦給大家。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電話: 05-5345-951
營業時間: 二、三、五:12:30~17:30
六、日:8:3~17:00
◎休館時間:週一及週四(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為館舍盤點消毒日休館)
票價: 完全免費


【戶外空間】
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跟遊樂設施,旁邊還有林蔭步道可遮陽。

 
 
【官邸兒童館】
這原本是舊縣長的官邸,小時後來這邊,外面可是有很高的圍牆擋著,民國九十六年,蘇縣長的推動下,高牆倒下了,官邸的空間也規劃成兒童閱讀遊樂的地方,造福附近居民,真棒!
 

 

【一樓大廳】
整個挑高的空間充滿了童趣的佈置,鮮豔的配對顏色讓人很放鬆,地板也非常乾淨(進門需脫鞋),不只小孩喜歡這裡,很多大人應該也很喜歡這裡溫馨的氛圍吧。

 

小朋友人手一書的看著,也有大人的一些雜誌可供大人跟小朋友浸淫在書香的世界裡,下面就是阿公帶著兩個小朋友來這邊享受星期日的美好上午,中間最小那隻是我家小龍龍,跑過去一屁股坐在阿公旁邊湊熱鬧。

 

 

【官邸兒童館二樓】

官邸兒童館的二樓是玩具區,但因數量有限,採取限制名額且須預約登記,很可惜這次沒有上樓拍照給大家瞧瞧。


【官邸兒童館二樓開放時間】

 
 

【遊戲間】

一木質地板的開放遊戲間,旁邊這面牆設計成可以給小朋友用魔鬼氈貼黏各種圖案,好特別的設計阿~

 
 
這裡的書都規劃排列的井然有序,甚至有很多外面圖書館也不易找到的繪本這裡也有,拿了一本書,隨地就可以坐下來閱讀。

 

 

櫃子的設計,不需放太多擺設品,就可以讓小朋友很安靜的窩著看書,或是高興的玩樂。

 
 
還有一間教室,會有一些教學的活動,這天的教學內容是教大家做天燈喔!
 

【窗台設計】

很讚,把一些小玩具嵌在窗戶裡,不僅可供小朋友欣賞卻不會弄壞,陽光下的影子也是另一樂趣,刻意加寬的窗台也可以讓人坐在上面看書,溫暖的陽光,舒服的冷氣,書上有著篩進來玩具的影子,多麼優閒的一個空間。

 

 

最後放上我們家小龍龍在窗台邊的照片做ending。


 

【後記】

雲林斗六有這麼一個有設計巧思的兒童館真是太幸福了,有機會大家可以去逛逛。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1 則留言:

龍媽 提到...

牆上貼布條真的好玩,空間設計也很棒!